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張琳英文名首次曝光 分享苦練英語心得貴在堅持

張琳英文名首次曝光 分享苦練英語心得貴在堅持

北京新浪網 (2009-11-12 18:07)

Ads by Google
語文學習迅速有效的方法 (廣告)
..http://www.Berlitz.com.tw
用最短的時間學好中/英/日/法語言,有趣的教材授課,讓您學語文變容易。


  『My English name is Ryan,I'm a swimming athelet(我的英文名叫瑞恩,是一名游泳運動員)。』11月12日,在『世界冠軍張琳新東方校友見面』會上,我國游泳名將張琳首次在媒體前用英文進行了一番自我介紹,他的英文名『瑞恩』也隨之曝光。談到學習英語和游泳的共同之處,張琳表示兩者都『貴在堅持。』

  作為一名四處征戰、為國爭光的游泳健兒,張琳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勇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銀牌和2009年羅馬游泳世錦賽800米自由泳金牌,但在比賽之余他心中總懷有遺憾,『出國比賽時看到國外的選手們都在用英文相互交流,但語言阻礙了我們。我也就不能獲得更多、更新的資訊讓自己提高。』即使多次前往澳大利亞受訓,他也坦言未能把握好機會提高自己的英文,『基本上跟(外教)丹尼斯的交流都需要通過魯隊醫來做翻譯。』

  因此從今年9月份開始,張琳正式y諵J到了北京新東方的英語學習中,北京新東方『i English』英語聽力口語部為他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。這樣一來,張琳在接下來的三年里,除了要接受嚴格緊張的正常訓練之外還要抽出時間補習英文,甚至在緊張的備戰全運會期間他也沒有間斷英文的學習。在校友見面會上,張琳還用自己不太熟練的英語與老師們進行了一番英文對話。

  『你可以用英文來介紹下你的老師嗎?』

  『好的,這是我的英文老師米歇爾,She is a very person。』原本想表達『她是一個好人』,有些緊張的張琳漏掉了形容詞『nice』,但他的勇敢還是得到了台下校友們的掌聲鼓勵,『每個人在學習新東西之前都比較困難,會有一種恐懼心理,在嘗試之前都會忍不住猜疑。但其實學了之後會發現其實挺簡單的,只要你不要害怕出錯和失誤。』隨後他的英文自我介紹就獲得了滿堂彩,在英文名中,Ryan的涵義為『有潛力的國王』,經常用來形容強壯,長得很英俊卻很害羞的男子。這個英文名無疑很適合眼前這位靦腆內秀的張琳。

  提到這個『世界冠軍』級的學生,老師劉瑞君這樣評價道,『張琳是那種每位老師都想擁有的學生,聰明、虛心、領悟力很強。』她向新浪體育介紹,對張琳的教學採用的是『一對一』的模式,時間基本上是安排在他訓練之後,『到現在為止已經上了五堂課,每次時間在兩小時左右。』

  談到學習英文和游泳訓練哪種更具挑戰時,張琳坦言每一個都是不小的挑戰,『游泳是我從小的興趣,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都會盡力做到最好。現在我需要學習語言、需要交流,也有興趣,人的意志會促使你做好每件事情,我想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學好它。』而今,張琳正在以運動員的體育精神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奮鬥著,對於未來三年的英文學習課程他同樣充滿信心。

  (何霞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文中的athelet是拼錯的字

athlete N.[c]運動員,體育家,身強力壯的人

The athlete won two gold medals in the Olympics.
這位運動員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獲得兩塊金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