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兒童美語在地化、生活化、國際化 從萬聖節說起

兒童美語在地化、生活化、國際化 從萬聖節說起
更新日期:2009/11/06 16:49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06 15:29:08)西洋萬聖節 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,是從 All Hallows Eve (Hallows 指聖人)而來,即指十一月一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。來來來!大家排排站,乖乖的露出最可怕的表情!待會兒就可以拿糖果吃囉!不給糖就搗蛋,給我糖!!給我糖!!(最好全都給我)。


每年十一月一日就是所謂的『萬聖節』 (All Saints Day) 。西元前五世紀愛爾蘭的凱爾特人,他們的新年是在每年夏季結束的時候,就是十月三十
一日那天。古西歐時候的愛爾蘭異教徒們,相信在萬聖節前夜鬼魂會群集於居家附近,並接受設宴款待。因而,在宴會結束,村民們就自己扮成鬼魂精靈,遊走村外,引導鬼魂離開,避免災禍。同時,村民們也都注意在屋前院後的擺布些水果及其他食品,餵飽鬼魂而不至於讓它們傷害人類和動物,或者掠奪其他農作物及收成。後來這習俗一直延續下來,就成了孩子們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;只要過了這個晚上,第二天就是萬聖節,一切也就回復平靜了。

萬聖節的裝飾多以橘色和黑色為主,這兩個顏色也是傳統的萬聖節裝飾代表顏色。黑色的代表像是黑貓、蜘蛛和巫婆,和橘色的代表南瓜燈 (Jack-O'-Lantern),這種燈籠稱為 Jack-o-Lantern,愛爾蘭人在慶祝萬聖節時,都會提這種燈籠。本來是用大頭菜 (turnip )做的,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之後,發現用南瓜來雕刻更加容易,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。都是常見的萬聖節象徵,除此之外還有各式面目猙獰的鬼怪和骷髏等等。不過小朋友和大人的萬聖節服裝,除了這些較為可怕的形象之外,也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,可以選擇打扮成美麗的模樣,也可以打扮成外星人的模樣,總
之每年到了萬聖節前,就有很多人為了要打扮成什麼模樣而傷腦筋,此時商店就會陳列出許多服裝和化粧材料供顧客選擇。


一年一度的萬聖節,唐威廉美語(www.williamschool.com.tw)可以感受到一股受到西方文化影響的熱烈活動氣氛。落實美語教學「在地化」「生活化」「國際化」的教育理念,特地請美國籍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扮鬼參加萬聖派對,使附近社區都能感受到這個難得的西方節慶氛圍,讓孩子們不用出國,也能體驗道地的美國文化。

更多兒童美語學習資訊網址:
http://www.williamschool.com.tw/child/
Franchise.htm


更多補習班創業美語加盟訊息網址:
http://www.williamschool.com.tw/
company/alliance_table.php

圖說:兒童美語「在地化」「生活化」「國際化」不給糖吃就搗蛋? Trick or Treat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