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曾志朗看電影學拼英文單字

曾志朗看電影學拼英文單字
2009/12/26 13:22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6日電)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今天表示,自己很喜歡看電影,他認為,看電影可以學到不同的思維,從不同角度看事情,他最喜歡看電影時使用英文字幕,藉此學習英文單字的正確拼法。


曾志朗今天參加交通大學舉辦的「看電影談物理」頒獎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。


曾志朗說,八八水災前常去長春戲院看電影,但八八水災後忙到沒有時間;現在最常看電影的時間是在飛機上,他非常喜歡看歐洲電影,因為有深刻的思維與人生經歷。


曾志朗以「時尚惡魔的聖經」(The SeptemberIssue)電影為例,他說,片中女主角如何挑選最精華的服飾圖片放入雜誌中,「看她怎麼選東西」,學習很多。


曾志朗表示,好的電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例如人生經歷、物理現象等,從不同角度看問題,也曾看到平常接觸不到的知識;以前在美國時,常常用英文單字,現在有些都忘了,看電影時最喜歡看英文字幕,順便學習英文單字正確的拼法。


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教授李威儀是個十足的電影迷,每年看50多部電影。被問到學物理會不會影響看電影的心情?李威儀說,難免有點職業病,但不影響欣賞電影的心情,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看電影學物理。981226

沒有留言: